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

個人作品008-RX-78 GUNDAM 紅色閃電-強尼萊登特裝型




[其他發表位置]
http://www.modelers-g.jp/modules/myalbum/photo.php?lid=11697
http://www.hkml.net/Discuz/viewthread.php?tid=147180&extra=page%3D1&frombbs=1
http://www.thepmw.com/forum/viewtopic.php?f=12&t=5368

[背景設定]

本作品為UC 0109年1月,由模型雜誌「Hobby UC」[1],以及MS史學家Robert Cowley[2],為了紀念一年戰爭三十週年,所進行的一個模型企畫。

MS史學家Robert Cowley,虛擬了一年戰爭裡,不同的戰局發展發向,有可能產生出那些MS,名為:「What If? The Mobile Suite Historians Imagine What Might Have Been」,

該系列的第一輯,便是有「紅色閃電」(Red Blitz)之異名的「強尼.萊登」(Johnny Ridden)個人特裝型鋼彈。

一年戰爭吉翁軍的王牌飛行員-強尼.萊登(Johnny Ridden)


Robert Cowley在份虛擬歷史的企畫中寫道:若聯邦的基地賈布羅遭到吉翁攻陷,吉翁取得了鋼彈的設計資料,將資料分送予公國中的兩大軍事企業ZEONICZimmad,由他們解析與量產鋼彈,將會是一幅怎樣的光景?

ZEONIC與 Zimmad的企業示別標誌





Robert Cowley表示:首先,由於鋼彈的規格極高,故而量產的初期,只會有部份ACE駕駛員有機會能得到它。解析聯邦的資料與排定生產線也需要一段時間,吉翁應該在UC 0080年中期左右,才會開始在戰場上佈署它。

此外,核心戰機系統並不是吉翁所善長的技術項目之一,聯邦的核心戰機系統的主要目的之一是保存戰鬥資料,而吉翁累積的MS戰鬥資料遠多聯邦,因此量產時廢除核心戰機的機會相當高,轉而將多餘的空間,改放推進劑,這種吉翁的量產型鋼彈在性能上可能與RX-78-2相當,但是續航力上略勝一籌。

最後Robert Cowley表示,若是吉翁攻陷賈布羅並取得鋼彈的資料,雖有機會造成聯邦指揮體系一時的混亂,但考量到聯邦的工業與戰爭潛能都遠高於吉翁(30:1),聯邦的混亂應該能在一年到六個月內恢復,並組織反攻,戰爭將延續到0082年中期,我們熟知道一年戰爭會變成三年戰爭,但是吉翁戰敗的結局,恐怕仍難以改變。


[1] HOBBY UC: 創刊於UC 0094,一本發源於SIDE 6的模型雜誌,由於SIDE 6在UC 0079~0093年的戰亂期間,未受到太多的戰火波及,戰後的民生經濟發展亦較為順利,在和平氛圍所帶來的景氣下,軍武模型製作的風氣極為盛行,HOBBY UC便是在這種環境下,應運而生的一本模型雜誌。

[2] Robert Cowley: UC年代著名的MS史學家與戰略研究者,著有”What If? The World’s Most Foremost Military Historians Imagine What Might Have Been”.




















9 則留言:

  1. 我想吉翁公國應該會不屑用聯邦的機體
    畢竟MS是他們發明的
    他們應該會用得到的資料造一台強過鋼彈的機體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基連之野望裡有這項設定....有量產型..但是沒有ACE特裝型的.



      http://gundam.wikia.com/wiki/RX-78_Zeon's_Gundam

      我算是用另一種方法去補足這個設定.

      刪除
    2. 中文的設定資料

      http://images1.wikia.nocookie.net/__cb20110103164515/gundam/images/5/55/0010.jpg

      刪除
    3. RX-78/CA 卡斯巴爾(夏亞)專用 鋼彈
      也是 基連之野望 的設定
      有出過PG,MG,HG,GFF....

      刪除
    4. 是的...目前吉翁系的鋼彈只有兩架設定..

      我這算是自己寫新設定來做的@@

      刪除